日媒报道在日中国人向日本灾区捐300箱物资 双语标注守望相助

2021-09-25 17: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5日电 日本热海市7月突发大规模泥石流,受灾情况严重。一名在该市居住的中国男子此前通过社交网络发起在日中国人募集活动,募集到300箱救援物资。24日,他将物资捐赠给热海市市政府。

1.png

日媒报道截图

据日本静冈朝日电视台25日消息,物资清单上列出的救援物资有方便面等食品,还有口罩、消毒液等卫生用品。箱子上写着“加油日本,加油热海”,并专门用中日双语标注了“一衣带水,守望相助”。

这些都是中国男子小徐通过社交媒体呼吁,由在日中国人捐赠的。目前物资已送到热海市市政府。小徐表示:“我看到热海市很困难,想做些救助工作。我们在日中国人未来也会为中日友好继续努力。”(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