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200名新冠患者居家疗养时死亡 专家称东京未吸取教训

2021-09-25 14:42: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日本东京(资料图)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晚消息,截至8月末,日本已有超过200名新冠患者在自家或养老机构疗养时死亡。在现在第五波疫情中,主要是东京的居家疗养患者死亡人数激增。专家认为,东京没有吸取前几波疫情的教训,未能及时扩充医疗资源。

根据《朝日新闻》在9月上旬的统计结果,截至8月末,共206名新冠患者死在家中或养老机构。其中有人在等待医院床位,还有人因高龄不便为由,本人或家属拒绝住院等。这一统计数据不包括在住宿机构死亡人数。

出现此类新冠患者死亡的17个都道府县中,人数最多的是东京,共90人。在第3波疫情中,东京的居家疗养新冠患者增至9400人,第4波疫情中虽然减至2400人,第5波疫情发生时又激增至26000人。8月在东京死亡的44名新冠患者中,25人年龄在50岁以下。东京相关负责人承认称,第5波疫情中医疗资源告急,“这确实是事实,很多死者都是病情急变,突然去世。” (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