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至少五位法国部长电话遭“飞马”间谍软件监听

2021-09-24 15:39: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0013298.jpg

法国国家安全会议曾讨论“飞马”监听事件

海外网9月24日电 法国调查新闻媒体Mediapart近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2019年至2020年间,法国至少5位现任部长的电话被 “飞马”间谍软件攻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飞马”间谍软件是由以色列科技公司NSO开发,该公司宣称这款软件仅服务于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活动。但是一项由17家机构联合调查得出的报告显示,“飞马”还被一些国家用于监听他国政要和本国公民。

法媒报道称,被监听的五位法国部长分别是教育部长布朗盖、领土和谐部长古罗、农业部长德诺曼迪、住房事务部长代表瓦尔贡和海外部部长勒科努。此外,法国总统的外交团队中也有至少一位成员的手机被发现“飞马”的踪迹。不过,报道并未说明实施监听者的身份。目前,法国爱丽舍宫和几位涉事的部长都拒绝对此做出回应。(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