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出招拉选票:河野逛商店街 野田和女议员谈心

2021-09-23 19:49: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3日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拉开战幕,前外相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4人登记参选。4人“各自出招”,为扩大支持开展活动,并阐述自己的政策观点。

2.jpg

河野太郎(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23日下午,河野来到东京世田谷区的商店街,同日料店经营人员交流。因现阶段新冠疫情的影响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河野询问了饭馆经营情况,老板称:“基本没客人,经营很困难,如果我们能提供即使一杯酒也好,希望客人能增加。”

交流结束后,河野对记者表示:“我听店家都说很艰辛,果然大家都认为不能供应酒类的规定过于苛刻。随着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推进、简易检测试剂盒的普及,如果能分阶段放宽限制,情况将有所改善。我希望未来能提供资金、更多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推动相关工作。”

3.jpg

岸田文雄(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23日上午,岸田同福岛县议会议员召开在线会议。今年正值福岛核事故10周年,福岛县议员认为,此次自民党总裁选举还没讨论重建福岛相关事宜。岸田对此回应称:“重建福岛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明年春天,双叶町将解除避难指示,这是复兴工作很大一步。未来还会筹备建设国际研究教育据点,解决当地产业、劳动力等问题。”

4. DODACampus.jpg

高市早苗(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23日下午,高市同三重县议会议员召开在线会议,就活跃地区经济等问题交换意见。议员们称当地人口不断减少,向高市询问具体对策。高市表示:“现在虽然从东京向地方发展是趋势,但大部分人还集中在关东圈。一些企业利用远程办公,向地方转移总公司职能,也有大学在地方寻找分校场地,这是值得借鉴的。”

4.jpg

野田圣子(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23日下午,野田召开在线会议,同爱知县、岐阜县的女性议员就女性职场工作、儿童抚养支援政策等问题进行交流。有议员指出,现在日本少子老龄化问题严重,人口不断减少,这是日本的“危机”。对此野田表示:“孩子们逐渐从街上消失,对人口不断减少深感恐惧和不安的,本应该是你们这样的女性和地方议员。我希望自民党能好好考虑,对此应该施行怎样的政策。”

此次自民党总裁选举投票将于29日举行。届时,4名候选人将对总计766张选票展开争夺,其中383名自民党国会议员每人一票,各地普通党员、党友(不受党章约束的党外支持者)按比例折成383票,得票过半的候选人即可当选。如无人得票过半,则对得票前两位的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