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打莫德纳疫苗后心脏剧痛 患心肌炎进加急病房

2021-09-23 15:40: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4062368.jpg

资料图

海外网9月23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消息,台湾地区一名医大学生在接种完两剂莫德纳疫苗后患上了心肌炎,并被送入加急病房治疗。

据报道,这名大学生发文称,自己没有任何药物过敏史与心脏问题,因暑假实习并且参加考试,分别接种了第一剂和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共间隔1个月。他表示,在接种第一剂时,仅接种处疼痛,并无其他症状。接种第二剂后,不到一天就出现发烧症状,但尚未有心肌炎特有的胸闷或喘不过气的感觉。

第二天他到单位实习时,还有些低烧,体温约37度,此时才开始出现心肌炎最常见的胸闷症状,且在蹲下或站起时心脏也有抽痛感。为此,他当天共吞了8颗止痛药,已吃到一天最大剂量,却完全没有改善。医生也认为应该是莫德纳疫苗产生的副作用。经过急诊检查发现,其心肌酵素高于正常值很多,最后被送进加急病房进行治疗。

对此,他也提醒,若接种后出现胸闷或心脏痛等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或能抽血的地方检查,“因为一般诊所单纯听心音或是量血压,几乎不能诊断出心肌炎,这样只会延误治疗,可能会让病情更严重”。(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