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法国将让渡安理会席位给欧盟 法总统府迅速辟谣

2021-09-23 05:40: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3940266.jpg

资料图:联合国安理会议场。

海外网9月23日电 英媒22日早间报道称,法国提议将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移交给欧盟。法国政府数小时后迅速辟谣,强调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属于法国,“并将一直如此”。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三(22日)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巴黎方面此类让渡安理会席位的提议可以“摆上桌面”,与欧盟进行讨论。《每日电讯报》指出,相关说法来自一位支持法国的欧洲复兴倡议的欧洲议会议员,称法国政府同意将联合国安理会席位“交由欧盟支配”,以获得欧盟对于组建欧盟军队计划的支持。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在英媒发布消息几小时后,爱丽舍宫对这份报道进行了反驳,该机构在推特上表示:“与《每日电讯报》今天上午的说法相反,法国并未提议放弃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它是法国的,并将继续如此。”法国驻英国大使馆也在推特上发布相同信息。同时,被引用的这位议员也坚称他的话被英媒“完全歪曲”。他在推特上写道,“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席位是法国的,并将继续是法国的,”他还谴责这篇文章已被“极端操纵”。(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