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减少 全球各地都在降低

2021-09-23 06: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007541714182357004.jpg

资料图:伊朗进行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海外网9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上周持续减少,全球通报新增360万例,前一周则是400万例。

据美联社22日报道,全球上周新增确诊数下降是两个多月来首次大幅减少,而且是各地区的新增确诊数都在降低。根据世卫组织当天公布的最新疫情消息,两个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最明显,分别是中东降低22%与东南亚降低16%。世卫组织另外指出,上周死亡病例不到6万例,降幅7%。虽然东南亚地区通报的死亡病例减少30%,但西太平洋地区通报的死亡病例数增加7%。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目前已蔓延至185国,全球各大洲无一幸免。

世卫组织也调整了“需留意变异株”(variant ofinterest)清单,即据信可能会造成疫情再度暴发的病毒变异株。世卫组织表示,持续追踪Lambda与Mu,这两个都是源自于拉丁美洲的病毒变异株,不过尚未造成全球大流行。世卫组织先前曾表示,在所有遭到“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的国家,此变异株已成为当地主要传播的毒株。(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