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幼儿园隐瞒感染新冠教师行程 致多名幼儿确诊

2021-09-22 16:33: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132021528.jpg

资料图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此前,日本大阪市一家幼儿园因向当地卫生部门隐瞒了一名感染新冠肺炎教师的行程,导致园内多名幼儿确诊。

据报道,这名幼儿园老师于8月23日上午至下午4时在园内工作,回家后出现发烧症状,并在第二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然而,在大阪市卫生部门调查感染者行动轨迹时,幼儿园负责人却有意隐瞒了这名教师曾在24日上班的情况,声称其一直在休假,导致这家幼儿园被排除在流调范围之外。

直到8月27日发现另一名教师被感染,这家幼儿园才采取封闭措施,但之后仍发现有两名儿童被感染。当地卫生部门随后才意识到,之前的调查存在问题。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规定,如果幼儿园出现新冠感染者,必须在第一时间关闭,直到确定密切接触者。如果相关责任人隐瞒情况,可能会被处罚。(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