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现新冠疫苗接种乌龙:医疗机构重复使用注射器

2021-09-21 20:17: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日本民众排队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山阴中央新报》消息,岛根县滨田市政府21日表示,市内一家医疗机构给人接种新冠疫苗时,误使用了他人用过的注射器。注射器重复使用,可能会导致多种感染症状出现,截至目前未发现有人出现问题。

滨田市并未公布具体的医疗机构名称和日期。据悉,这家医疗机构将未使用和使用过的注射器分别放在两个容器中,并排摆在桌上给人接种疫苗。事发当日,该机构给第四人注射时,误使用了没有疫苗、已经接种过的针头。目前也无法查明是前三人哪位用过的。这四人都已接受血液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还需进行后续观察。滨田市已将这起事故向岛根县汇报。

日本疫苗接种事故频发。日本横滨一接种点,因工作人员没注意储存疫苗的冰箱未插电,给119人接种了常温疫苗。冲绳县浦添市的接种人员将生理盐水当做疫苗给老人注射。而在北九州市,一位护士拿了没有灌入疫苗的注射器给老人接种,注射进去了0.3毫升空气。东京一位80岁老人则误被注射了3次新冠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