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得主水谷隼获日本政府表彰 获奖感言再提退役决定

2021-09-21 16:23: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21日,日本文部科学省举行表彰仪式,多名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得主获表彰。

21日的表彰仪式上,获混双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水谷隼、垒球运动员上野由岐子、获5枚奖牌的游泳运动员铃木孝幸等人出席。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表示:“遭遇一年延期、新冠疫情等重重困难,每日仍持续练习的运动员们值得我们敬佩。我们希望将这些无可替代的经验传达给更多人。”

2.jpg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水谷隼接过奖状时,高兴表示:“我能打这么久的乒乓球真是太好了”。谈到自己的退役决定,他说:“我作为乒乓球选手的事业已经结束,还在考虑之后要干什么。虽然还未想到答案,但希望能找到发挥自身优势的工作。”据悉,奥运结束后,水谷隼频频在电视等多个媒体上“露脸”参演节目,对此他表示:“这些演出机会是对自己的‘奖励’。这是全新的体验,感到很充实。”(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