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死亡人数超过百年前大流感 专家:本可采取措施避免

2021-09-21 06:4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8900853.jpg

今年9月18日,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在新冠肺炎中逝去的患者。

海外网9月2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目前已超过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许多专家对此表示,在疫苗研制成功后,这种情况原本可以避免。

综合美联社、彭博社和CNN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近期美国平均每天的死亡病例数仍超过1900,达到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当地时间周一(20日)下午5时半,该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达675885,这一数字超过了103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中估计的67.5万的死亡病例数字。此外,冬季的到来可能会带来新的病例数激增,华盛顿大学研究模型预测,到2022年元旦,还将有10万名左右的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将使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达到77.6万。

报道称,超越百年前大流感死亡人数是在新冠疫苗已经普及的背景下发生的。该疫苗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成功,展示了过去一个世纪医学科学的非凡进步。然而,大约7000万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拒绝接种疫苗,其中许多人受到美国政客和媒体的鼓动而做出了这种选择。密歇根大学的医学历史学家马克尔(Howard Markel)博士谈到疫苗接种时批评:“美国社会的大部分人——更糟糕的是,他们的领导层——已经抛弃了这一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急救研究主任布朗(Jeremy Brown)博士也表示,如果更多人更快地接种疫苗,新冠病毒在美国的致死率可能会低得多。

报道还指出,美国抗疫在其他方面也失败了。“有现代医药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死亡真是令人痛苦,” 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主任托波尔(Eric Topol)说,他指出1918年没有呼吸机或疫苗。“我们所看到的数字完全不是美国应该出现的。”他还批评道,美国口罩使用量显著下降,大多数人仍在使用布口罩,其效果远不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