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警告债务僵局恐致美陷入经济灾难:届时社保停发军队断饷

2021-09-21 06:5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2052793.jpg

美国财长耶伦。

海外网9月21日电 美国财政部上月启动紧急现金储蓄措施,以阻止美国拖欠数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但国会休假六周之前未能延长债务上限的暂停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此警告说,此举将使美国“陷入”金融危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于周日(19日)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美国经济学家和财政部的压倒性共识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广泛的经济灾难。”耶伦警告称,届时数百万美国人可能会手头拮据,近5000万长者可能会停止领取社保,军队也无饷可支,数百万依赖每月儿童税收抵免的家庭可能会出现延误退税。耶伦强调,“没有正当理由导致这样的结果”。

耶伦发表这篇专栏文章之际,美国国会民主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白宫方面要求他们在现金用完之前(最快今年10月)投票提高债务上限,以偿还联邦政府现有的债务。当前,民主党正在考虑与共和党化解债务上限僵局,以避免政府关门。(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