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委会选举顺利举行 特区三司司长发声:落实"爱国者治港"

2021-09-20 09:02: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2099889198075.jpg

图源:香港文汇网

海外网9月20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于19日顺利举行了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这是香港特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选举制度修改完善后的第一场重要选举。据大公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三位司长就此发表声明称,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的首个重要选举顺利举行,为香港的长治久安开创了新局面,避免香港再受外部势力的干扰侵害。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选民踊跃支持新选制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19日选举委员会的选举效果正面、积极,符合预期。他指出,这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首场选举,将为2021年12月的立法会选举和2022年3月的行政长官选举打好基础。19日的投票率接近九成,部分界别投票率更高达百分之百。高投票率显示选委会选民踊跃支持新选举制度。近半数人在中午前已投票,投票意欲殷切。有高龄选民利用关爱队缩短了排队时间,反应正面。

李家超说,特区政府部门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选举事务处、警务处等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准备及部署。各区治安和五个投票站秩序大致良好,符合预期,没有出现破坏或暴力事件。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避免香港再受外部势力的干扰侵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要通过选举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以爱国者为治港主体,同样要做好风险管理。一方面避免香港再受外部势力的干扰侵害,让香港的发展重回正轨;另一方面创造有利环境,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并让社会聚焦合力破解困扰香港已久的深层次问题,以切实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为香港的长治久安开创新局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很高兴得悉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顺利完成。非常感谢全国人大考虑了香港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完善选举制度的决定,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继续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郑若骅指出,留意到法律界别投票率达到百分之百,反映业界非常重视这一次选举,将安排尽快与获选的委员会面,探讨如何携手把握“十四五”规划、大湾区发展和“前海方案”带来的机遇,努力把香港建设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