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1-09-18 21:09:35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

榆林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考察的第一站,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他强调,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

前往米脂县高西沟村途中,总书记临时下车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长势,与老乡拉家常。

高西沟村地处黄土丘陵沟壑区,经过几十年综合治理,林草覆盖率达到70%。总书记指出,高西沟村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要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用实践来证明,我们这个路子是正确的。”

总书记的肯定,让大家干劲更足了。现在,高西沟村建成文化旅游景点15处,发展了小米、苹果、养殖等特色产业。

在绥德实验中学,总书记观看同学们书法练习和体育锻炼,勉励大家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孩子们真正做全面发展的人才,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最终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国之栋梁,我预祝你们成才。”

考察的最后一站,总书记走进绥德县郝家桥村。这里是绥德地委在抗战时期经过调查研究发现的一个模范村,今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山沟里把温棚建,荒山变成花果园,修学校、幼儿园,老年人有了幸福院”,村民自编的顺口溜生动描绘了村里的巨变。

在村互助幸福院、村卫生站,总书记同村里的老人、医护人员等亲切交流。

总书记指出,山沟沟能走出致富路、过上好日子,靠的是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希望乡亲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

大家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