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9州出现西尼罗病毒病例:已有9人死亡 尚无疫苗

2021-09-16 15:51: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1778750698411.png

资料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5日报道,目前,美国29个州出现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已有9人死亡。西尼罗病毒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可致脑炎和脑膜炎等严重病症。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爱达荷州、新泽西州和得克萨斯州共报告9例西尼罗病毒死亡病例。在大部分州发现了西尼罗病毒的活动迹象,动物和人类均可能被感染。目前,在29个州发现了136个确诊或疑似病例。

据报道,老年人、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出现重症及死于病毒的风险更高。目前,全美各地卫生部门发布警告,提醒民众在病毒高发季节注意防控,当心蚊虫叮咬。由于西尼罗病毒没有治愈方法和疫苗,避免感染的最好方式就是防止蚊子叮咬。

西尼罗病毒是美国大陆蚊媒疾病的主要病原,大多数感染该病毒的人都没有症状。约20%的感染者会出现发烧、头痛、身体疼痛、呕吐、腹泻或皮疹等症状。少数人会出现重症,如脑炎和脑膜炎。(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若菡)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