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博物馆展出67件中国青铜器 跨度两千年(现场)

2021-09-16 10:30: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e380229fa0e67afd15f533a16c9730.png

现场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由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古代青铜器特展16日正式启幕,上海博物馆馆藏的67件精品青铜器文物亮相首尔。

optimize.jpg

韩国博物馆展出的中国青铜器

f8a0a85bc43993a2933d7b5d3de9f81.png

展览现场

展览主要展示从夏朝开始,到殷商、西周、东周、西汉、东汉延续了约两千年的古代青铜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学艺研究师吴世垠(音)表示,殷墟于1928年正式开始考古发掘,出土了3300年前的大量青铜器等文化遗存,还出土了商朝后期重达875公斤的巨大青铜器,令人叹为观止。这次发掘还确认了中国青铜器始制于四千多年前的夏朝这一重要事实。

5dd1b4414177d8e16cfc1da2b16b1b3.png

讲解人用平板电脑介绍青铜器

展览将沿时间线介绍青铜器在中国的诞生和变迁过程。首先介绍夏朝的早期青铜器及其制作方法,随后展示商朝用于国家祭礼的各种青铜器,以及周朝制度化的青铜器皿,春秋战国时期经历变化的青铜器等。

medium.jpg

韩国博物馆展出的中国青铜器

博物馆还专为青少年和儿童游客制作了增强现实(AR)版古代青铜器使用方法视频,并将殷墟遗址的发掘和意义绘成漫画,还准备了化实体事物为象形文字的趣味影像以及用智能手机演奏青铜乐器的展览配套活动等。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4日。(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