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在反抗力量据点发现数十枚苏制导弹 弹体完整(现场)

2021-09-16 09:26: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1755642252065.png

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5日报道称,近日,塔利班成员在潘杰希尔省河谷地区打击当地抵抗力量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数十枚苏联制造的弹道导弹。导弹保存完整,但弹体严重风化,油漆部分脱落。

111.gif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上曝光的视频显示,塔利班成员在潘杰希尔省一处山谷河岸边发现导弹的藏匿处。大约有10枚苏制“蛙7”短程弹道导弹和10枚“飞毛腿B”中程弹道导弹。

222.gif

社交媒体截图

这些武器显然已在该地点存放很长时间,弹体严重风化,油漆部分脱落。一些弹头似乎被保存在运输容器中,状况稍好。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导弹是否加满燃料,不过考虑到它们的储存条件,不太可能再投入使用。

333.gif

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飞毛腿B”导弹最初开发于20世纪60年代,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能够携带包括核弹头在内的各种弹头,射程可达300公里。“蛙7”是一种战术短程导弹,最大射程达70公里。这些武器是苏联在20世纪80年代向阿富汗政府提供的,随后落入到当地武装组织手中。(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