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临时内阁因紧迫性而成立,未来政府将包括民族领袖

2021-09-15 20:26: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1899759.jpg

今年3月18日,塔利班代表团参加关于和平解决冲突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海外网9月15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阿塔)在英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15日播出的采访节目中表示,目前的内阁组成只是临时性的,可能会发生变化,阿富汗未来的政府将是一个包容性的政府。

阿塔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接受英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看守政府的组成是由紧迫性决定的,因为阿富汗目前存在权力真空,人民需要一些基本服务,所以这个内阁是在紧急情况下成立的。沙欣表示,阿塔将坚守包容性,未来将会发生变化,以便不同民族的阿富汗人能看到自己在国家管理中具有的代表性。他称“总理是乌兹别克人,一些部长来自塔吉克族,未来还会有更多民族领袖参与到国家管理中”。

当被问及人权问题和妇女权利时,塔利班发言人说:“我们致力于赋予妇女所有基本权利,但当然,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有不同的文化。我们致力于让他们获得教育和工作机会;所以,妇女权益保障没有问题。”沙欣还表示,所有国民都是阿富汗人,“所有阿富汗人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阿富汗也将没有歧视”。

此外,沙欣还表示潘杰希尔山谷中已经“没有战争或战斗”。沙欣称,塔利班更愿意通过谈判解决潘杰希尔问题,但在谈判和和解努力失败时,只能诉诸军事行动。(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