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科学院报告:美国所谓“哈瓦那综合征”无科学依据

2021-09-14 10:04: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4321806.jpg

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

海外网9月14日电 当地时间9月13日,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份有关所谓“哈瓦那综合征”的科学研究报告,指责美国借用卫生科学之名对古巴实施不公正的政治操弄。在这份报告中,古巴科学院研究团队用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所谓的“哈瓦那综合征”没有科学依据。

据法新社报道,古巴科研人员团队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项研究结果。研究人员指出,所谓“哈瓦那综合征”在科学上完全不成立,仅仅是为了用于形成科学偏见,也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存在类似声波武器的攻击。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巴尔德斯-索萨表示,一些国际媒体散布这些没有科学依据的解释,既混淆了大众视听,也伤害了相信这些言论的美国官员,这些言论阻碍了古巴与美国关系的缓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哈瓦那综合征”首次出现于2016年,美国多名驻古巴外交官和情报人员出现头晕、耳鸣、视听障碍、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此后其他地区的美国官员也出现类似症状。时任美国政府声称这是古巴使用某种“秘密声波或微波武器”所致,但美国一直没能提供明确证据,证明其中存在攻击行为或引发症状的具体原因。(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