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痛批美军滥杀阿富汗平民:所到之处 皆成人权不毛之地

2021-09-13 15:13: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86789214369480711.jpg

8月29日,美军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由发动空袭,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海外网9月13日电 朝鲜外务省官网12日发表评论文章,列举美军滥杀无辜阿富汗平民的诸多事实,呼吁对美国蹂躏人权的行径追责。

文章称,由美国主导的长达二十年的阿富汗“反恐战”以美军的慌忙逃亡告终后,就美军针对无辜阿富汗人的大屠杀,要求必须追究其责任和严惩肇事者的声音日益高涨。

文章提到,伊朗总统谴责称,仅看过去20年在阿富汗伤亡的妇女和儿童的人数,就可知阿富汗的悲剧有多残酷,对此美国不仅没有作出公开说明,反而热衷于诽谤和攻讦别国。

文章还援引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阿富汗战争最大的牺牲者是该国平民,自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体开始统计工作的2009年至2021年上半年间,平民死亡人数多达55000人。

文章最后指出,诸多事实充分证明,美军所到之处都变成了人权不毛之地。美国冒充“人权判官”在世界各地屠杀无辜平民的责任必须追究。(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