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日,美国一学生移除2977面美国国旗:为抗议美帝国主义

2021-09-12 15:44: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png

阿尔基拉尼移除华盛顿大学草坪上的美国国旗。(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华盛顿大学一学生为抗议美帝国主义及美国在中东发动战争致90多万人丧生,移除了校内2977面纪念“9·11”恐袭事件20周年的美国国旗,或为此面临处罚。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涉事学生名为法德尔·阿尔基拉尼(Fadel Alkilani),是华盛顿大学一名学生参议员。9月11日,他被拍到移除了校园草坪上纪念“9·11”事件20周年的2977面美国国旗,并将这些国旗装入垃圾袋带走。

阿尔基拉尼称,在校园草坪插上这些国旗违反了校规,而他拔掉国旗的行为并没有违反任何校规,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政策。他同时解释说,移除国旗是为了抗议美帝国主义,以及“9·11”事件后美国在中东地区发动战争导致超90万人丧生、370万人流离失所。

阿尔基拉尼移除国旗的行为引发华盛顿大学共和党人不满,有人要求校方开除他。周六(11日)晚些时候,华盛顿大学校方谴责了移除国旗的行为,但拒绝透露是否会处罚阿尔基拉尼。(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