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不戴口罩被罚500澳元 不认错还反咬举报者

2021-09-12 16:03: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1433810192848.png

阿博特未戴口罩(澳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澳大利亚9号新闻网1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近日被拍到在悉尼一处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警方随后以违反防疫规定为由,对阿博特处以500澳元(约合2369元人民币)罚款。然而,阿博特不仅不认错,还反咬举报者“告密一点都不符合澳大利亚人性格”。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证实,当地时间9月8日,阿博特被一位匿名女子举报未戴口罩出现在悉尼一处海滩岸边,疑似与另一名男子聊天。对于阿博特违反当地防疫规定,警方对其处以500澳元罚款。

1631433847927153.jpg

阿博特(资料图)

阿博特随后表示,不会针对罚单提出上诉,认为自己当时的行为“符合规定”。他还对举报者表达不满,称“我从没想过告密和打小报告是澳大利亚人性格的一部分。我认为我们国家越早摆脱这种卫生警察的心态,对大家越好。”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防疫规定,任何人离开家门后都必须佩戴口罩,从事体育运动除外。对阿博特没戴口罩挨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官员强调,任何人都必须遵守规定。(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