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几内亚政变士兵曾接受美陆军特种部队训练数周

2021-09-11 15:58: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911155931.png

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

海外网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自7月起,在几内亚发动政变的特种部队一直在接受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训练。美国军方曾称,此次政变“与美国的军事训练教育并不一致”。

美媒指出,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美国一支有十多人的陆军特种部队一直在几内亚培训该国约100名士兵,而这些士兵的指挥官正是发动政变的几内亚特种部队中校敦布亚。事发后,美国对这次政变进行了谴责,军方也否认事先知情。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卡哈兰称,此次政变“与美国的军事训练和教育并不一致”。

“对于五角大楼来说,这是一件尴尬的事情”,《纽约时报》称,美国在许多非洲国家训练军队,“主要是为了反恐项目,但也会支持民选政府”。有美国官员10日透露,他们正在调查有关敦布亚和他的政变支持者5日早些时候在武装车队的护送下从基地出发的报告,这意味着这些特种部队人员可能是在美国教官睡觉时驾车离开。(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