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前员工回忆放行911劫机者登机:一人举止诡异 边笑边跳舞

2021-09-11 14:49: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1343013914195.png

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击五角大楼后,现场一片狼藉。

海外网9月11日电 911事件将满20周年,一名曾在美国机场工作的票务员近日回忆称,20年前,他恰巧为9·11事件的两名劫机者办理了登机手续。他对两名恐怖分子印象很深,并称这些年来始终因自己的行为而感到自责。

综合福克斯新闻、美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20年前的9月11日,沃恩·阿莱克斯正在弗吉尼亚州杜勒斯国际机场工作。当时,有两名看似迷路的男子走近阿莱克斯所在柜台。两名男子正是9·11事件的劫机者塞勒姆·哈兹米和纳瓦夫·哈兹米。阿莱克斯回忆,两人购买了美国航空77号航班的头等舱机票,但其实他们有些迟到,险些赶不上飞机,但阿莱克斯最终还是让他们登上了77号航班。

阿莱克斯在接受采访时对此深深自责,“如果我当初不让他们登机,或安排他们搭乘下一班飞机,可能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起飞后不久,该航班就被劫持并撞击五角大楼,造成楼内125人丧生,机上6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阿莱克斯也提到,当天为两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奇怪,因为那对兄弟一个有点粗鲁,一个站在他身后几步处。这让阿莱克斯不禁留心,“站得远的那个人像是在跳舞,双腿动来动去,在那咧着嘴笑,还东张西望。”阿莱克斯表示,他本以为是这个人没坐过飞机,而做出的兴奋之举。“在检查过程中,无论我们让他干什么,他都毫无反应,只是微笑着跳舞,对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我的印象是,他们两个人站在那里,一个人在跳舞,这是最古怪的事情。”

直到12日上午,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一份77号航班遇难名单递给阿莱克斯,他才意识到自己协助办理登机的那两兄弟参与了劫机。阿莱克斯回忆称:“我顺着名单往下看,看到了我登记的那两人的名字,我告诉他们,那两人是我放进去的。”直到那一刻,阿莱克斯才清楚整个911事件的经过。

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的自杀式袭击者劫持了4架客机,其中2架撞上纽约地标性建筑——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向五角大楼,另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附近坠毁。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遇难。(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王若菡)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