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911事件后20年 近9成美国人认为国家已经分裂

2021-09-11 12:12: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911121335.png

资料图

海外网9月11日电 美国媒体近日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在911事件发生20年后,美国人对国家的看法正变得更加悲观。超过60%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处于错误的轨道上,近9成认为如今的美国“已经分裂”。

据美国全国广播电台公司10日报道,911袭击发生后的一项民调显示,高达72%的美国民众认为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持反对意见的人只有11%。但现在,这些数字几乎完全相反。只有29%的人认为美国处在正确的轨道上,63%的人认为国家位于错误的轨道上。

针对美国民众是否拥有统一价值观这一问题,在2001年11月由盖洛普、CNN及今日美国实施的民调显示,74%的人认为全国上下意见一致,24%的人认为分歧很大。但在美联社今年进行的一项民调中,面对同样的问题,只有11%的人表示美国人团结一致,且在最重要的价值观上意见一致,而88%的美国人表示人们之间存在严重分歧。(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董雨卉)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