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阿富汗难民安置地突发麻疹疫情 已接收上万人

2021-09-08 13:30: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6885020.jpg

资料图:美国驻德空军基地内的阿富汗难民营

海外网9月8日电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阿富汗难民安置地点突发麻疹疫情,目前与感染者接触过的人都已被隔离,相关预防措施和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威斯康星州的麦考伊堡陆军基地报告了一例麻疹病例,该基地已接收上万名阿富汗难民。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证实,麻疹病例是在一项健康筛查过程中发现的。

美国政府内部电子邮件称,麦考伊堡已经暂停接收来自阿富汗的疏散人员,并正在努力采购疫苗。基地发言人称,他们无权提供病例的具体信息,基地会根据需要为阿富汗人提供医疗检查和免疫接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的信息,麻疹是一种高传染性病毒,可以通过喷嚏、咳嗽和说话等飞沫传播。该病毒能在室温下存活近2小时,与易感者接触后,90%以上均会发病。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阿富汗的麻疹病例数量在全世界排名第七。(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