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政变后通信部大楼遭洗劫:大笔现金丢失 窗户碎一地

2021-09-06 21:31: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几内亚政变后通信部大楼遭洗劫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Guinee7新闻网和俄新社6日报道,几内亚5日发生军事政变后,首都科纳克里的通信部大楼和几内亚国家广播电视台遭不明身份人士洗劫,其中通信部长阿玛拉·桑帕雷的办公室被洗劫一空。有官员报告称,大楼内的大笔现金、电脑设备等也被盗走。

报道称,几内亚通信部大楼5日晚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洗劫,大楼的窗户被砸碎,玻璃散落一地,室内的空调、家具和各类电器设备都遭到毁坏。该建筑与总统卫队的营地相邻。

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从早上8时左右开始,首都科纳克里市多处发生激烈枪战。几内亚特种部队人员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扣押总统孔戴,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

据俄新社报道,总统孔戴现年83岁,2010年起上台执政。2020年3月,全民公投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孔戴可以再连任两届,此举遭到反对派抵制,引发的抗议活动导致40余人丧生。7月,几内亚又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有助于提高孔戴的薪资,引发不满。(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