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日媒公布下任日本首相民调结果 3人支持率排名一致

2021-09-06 10:37: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9月6日电 鉴于日本首相菅义伟表明下台意向,围绕下任首相宝座的竞争4日已经展开。日本共同社日前开展紧急舆论调查,询问民众“谁最适合下届自民党总裁之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排名最高。

截至5日,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河野、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前政调会长岸田的支持率排名顺序一样。根据共同社调查结果,继河野之后,石破茂排名第二,为26.6%,岸田文雄位列第三,为18.8%。而《产经新闻》及富士电视台联合舆论调查中,河野在“最适合下任首相的政治家”排名中连续4个月位列榜首。

河野定于本周内正式表明参选自民党总裁意向。河野现年58岁,隶属自民党内“麻生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对河野的参选持谨慎态度,他担心一旦应对新冠疫情不利,“河野内阁”很可能“短命告终”。但“麻生派”内年轻政治家大部分表态称:“为打破现在状况,应该让河野成为首相。”

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今年9月底结束,8月26日,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正式决定了选举日程,将于9月17日发布公告,29日正式投票进行自民党新一任总裁选举。(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