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日本抗疫对策失败与731部队历史遗毒有关

2021-09-03 09:39: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2.png

位于哈尔滨市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海外网9月3日电 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犯下罄竹难书的罪行,俄罗斯近期曝光历史铁证。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石田隆至分析指出,731部队的战后处理留下遗毒,至今影响日本的新冠防疫对策。

石田向海外网介绍了日本庆应大学名誉教授松村高夫的研究成果,指出现在日本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对策的失败,与战后处置731部队的过程有关。

石田介绍,二战结束前,731部队是负责日本传染病研究和防疫政策的机构之一。731部队细菌武器的研发人员,因为向美军提供研究数据而在战后被免责。这些人从未反省过自身罪行,几乎全员进入日本的医学界供职(大学、医院、制药公司及后来的自卫队相关机构等)。他们多被东京大学传染病研究所和预防卫生研究所雇佣,甚至多人担任所长等要职。

石田指出,1996年一起事件就与这些731部队研究人员有关。日本当时发现一种血液制剂,导致2000人感染艾滋病,深受731部队遗毒渗透的厚生劳动省、预防卫生研究所和制药公司却隐瞒相关数据,实质上是共谋犯罪。

目前,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患者激增,医疗资源崩溃,许多人在自家“疗养”时死亡。石田认为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PCR检测量被控制,以及日本国产疫苗研发工作迟迟没有进展。“这虽然是日本政府的方针政策,但具体的传染病研究和对策制定主要是研究机构在参与。”石田说,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大半席位来自于东京大学传染病研究所和预防卫生研究所改组的研究机构,他们控制PCR检测数量、隐瞒统计数据,忽视国产疫苗研发、无视民间核酸检测工作及医疗机构的呼声,完全继承了“日本帝国陆海军”传染病对策的老传统。

“二战已结束76年,日本仍缺乏对军国主义罪行的深刻反省。”石田最后提到,为正视这些问题,我们需以档案史料为基础,去追求历史真相。(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