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阿富汗撤离人员中仍有近1.5万人滞留德国基地 超容量极限

2021-09-02 09:03: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97144820801257505.jpg

从阿富汗撤离人员抵达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日上午,美国在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已经疏散1.2万名从阿富汗撤离人员,但仍有14900人滞留该基地。目前,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接纳的撤离人员数量接近当地人口的3倍。基地指挥官奥尔森表示,源源不断的人涌入基地,超出基地可容纳的极限。

据报道,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是美国在海外最大的空军基地,自8月20日以来,约106架飞机在此降落,其中大部分是载有数百名撤离人员的C-17运输机。该基地备有可容纳1万人的帐篷,但很快就满员了。

报道称,基地接纳的从阿富汗撤离人员中有超6000名是儿童,工作人员报告基地面临婴儿生活用品缺乏的问题。此外,美国国务院还报告有数十名未成年人在撤离过程中与家人失散。对于大部分撤离人员来说,他们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等待和与家人的隔绝。根据美国与德国的协议,撤离人员在基地逗留时间不得超过10天,但筛查和撤离过程超出预计时间。(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