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致路易斯安那近乎全州停电 3万人抢修数周后或可恢复供电

2021-08-31 04:25: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5777669.jpg

飓风“艾达”引发路易斯安那州大面积断电。

海外网8月31日电 飓风“艾达”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后,目前已由4级飓风逐步减弱为热带风暴,继续向密西西比州内陆推进。但作为有史以来袭击美国最强飓风之一,“艾达”席卷路易斯安那州破坏该州电网,致使民用、公用领域陷入停顿。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30日消息,“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严重破坏,该州当日几乎全域停电。当地政府形容供电网络受损程度达“灾难级”,已派出超过3万名电力员工抢修,但预料需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全面恢复供电,居民生活及企业生产也因此大受影响。

此外,有1人被倒塌的大树压倒死亡,地方政府预计死亡人数会随着山洪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而上升。报道称,当地大量公共设施损毁,部分地区手机网络停顿,甚至911紧急服务电话都被中断。一些地方领导人呼吁民众留在安全地点避灾。(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