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7儿童在美军空袭喀布尔时丧生 五角大楼称正调查

2021-08-31 02:26: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5689413.jpg

袭击事件的现场。

海外网8月3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无人机周日(29日)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居民区的一辆汽车发动袭击,目前已造成一个家庭10名成员丧生,其中包括7名儿童。

遇难者的家属和邻居向《纽约时报》表示,这次空袭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一名慈善组织的职员和一名美军前承包商。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驻阿代表莱斯(Herve De Lys)也证实至少有7名儿童在空袭中丧生。目击者介绍称,在无人机袭击前不久,为阿富汗慈善机构工作的艾哈迈迪 (Zemari Ahmadi)驾车驶进社区。袭击发生时,一群孩子出来迎接艾哈迈迪。导弹击中车尾,并炸毁庭院及其门窗,艾哈迈迪和一些孩子在他的车里被杀;其他人在相邻房间受了致命伤。

艾哈迈迪的女儿萨米亚(Samia Ahmadi)也目睹了整个过程。起初她以为是塔利班实施的打击,但后来才发现是美国人亲自操刀施害。她介绍称,自己的未婚夫纳赛尔(Ahmad Naser)也是此次袭击的遇难者,而他曾是一名军官和美军承包商,并申请有特殊移民签证。

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军周日(29日)实施了一次防御性空袭,袭击地点位于喀布尔的一个社区的车辆。当被问及平民伤亡报告时,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表示,美军正在评估和调查。塔利班方面谴责美国无人机袭击,称其侵犯了阿富汗的主权,并表示正在调查空袭的原因和确切的伤亡人数。(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