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美日均超10万新冠患者住院 医护资源濒临崩溃

2021-08-31 00:25: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30110782.jpg

加州一处重症监护室患者接受治疗。

海外网8月31日电 美媒报道称,全美过去7天平均每天有超过10万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高于2020年冬天以外的任何一波疫情。同时,由于新冠死亡病例数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升至平均每天1000例以上,大量患者涌入使医院不堪重负,并将医护人员和资源推向崩溃边缘。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9日消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全国的住院人数增加了近500%,特别是在南部各州,重症病房迅速被病人填满。随着疫情席卷全国,医院也不堪重负,除了病床之外,医护人员的短缺也使治疗住院新冠患者的工作变得复杂,连带导致候诊时间延长,形成恶性循环。本月早些时候,全美五分之一的重症监护(ICU)病床已经额满,阿拉巴马州是最早用完的州份之一,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甚至在8月26日请求国民警卫队提供援助。俄勒冈州和其他地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社区,更是要求移动停尸房来存放死者遗体。

肺病学家伯德博士(Shannon Byrd)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他一面描述医院人满为患,一面指出绝大多数ICU患者未接种疫苗,并强调“这让整个家庭四分五裂,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死去,给幸存的亲人留下一场场葬礼”。密西西比的一位ICU主任巴巴尔(Ijlal Babar)也指出,大部分年轻确诊患者涌入“阻碍了整个医疗系统,为治疗这些病人,呼吸机和床位都被占用了。还有很多其他需要医治的患者不能得到救治,因为我们没有资源了,也没有护士和呼吸机”。(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