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言人:美英若延期从阿富汗撤军,后果自负

2021-08-23 14:43: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823144526.png

资料图

海外网8月23日电 随着美国军队从阿富汗撤离的期限临近,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警告称,如果美国或英国想要延长撤军时间,将会带来严重后果,而这也被塔利班视为是一条“红线”。

综合天空新闻网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谈到英美等国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沙欣对媒体表示:“这是一条红线。美国政府宣称到8月31日将撤出所有军队。所以如果他们延长时间,那就意味着他们在延长占领(阿富汗)的时间,这是没有必要的。”

沙欣补充称,如果美国或英国寻求更多时间来延长撤离任务,塔利班的回答是“不”,且后果由美英自己承担,“(延长撤军期限)将在我们之间造成不信任。如果他们打算继续占领,将会引发反应”。

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报道,英国官员们近几天来一直在私下向美国施压,要求美国考虑推迟撤军,以缓解喀布尔机场的压力。(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