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文雄拟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或与菅义伟对决

2021-08-23 10:1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岸田文雄(资料图)

海外网8月23日电 日本首相菅义伟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将在9月30日届满,多名相关人士称,日本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将表明参选自民党总裁意向。他曾在2020年安倍因肠炎宣布辞职之际,表示自己准备好成为安倍接班人。

据日本《产经新闻》23日消息,自民党拟定于8月26日敲定自民党总裁选举日程,并于9月29日开始投票。岸田将在日程确定后正式表明参选。菅义伟此前已宣布参选,此次总裁选举可能主要为菅义伟和岸田之间的对决。

去年(2020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菅义伟得到了自民党干部和主要派系的支持,击败了岸田等候选人。这次选举中,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党内权威人士仍将力推菅义伟。然而随着众议院选举临近,菅义伟政府的疫情政策一直饱受诟病,许多人期待有过日本外相等重要职务经历的岸田出马。

今年秋天日本将迎来两次重要选举,一次是9月,执政党自民党将进行总裁选举;一次是在10月,为期4年的众议院议员将任期届满并进行重新选举。路透社分析称,在日本新冠病例激增及东京奥运缺乏民意支持的挑战下,菅义伟显得左支右绌,可能会成为又一个“短命首相”。(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