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塔利班向未被控制的潘杰希尔省进发 正等待进攻命令

2021-08-23 09:4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4588458.jpg

阿富汗反塔利班军事力量在潘杰希尔集结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当日透露,塔利班正在等待进攻潘杰希尔省。潘杰希尔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北部,是塔利班目前尚未控制的地区。

报道称,22日早些时候,塔利班向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的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小马苏德)放话,将给出4小时来考虑是否投降。小马苏德回应称,潘杰希尔地区不会投降并将准备战斗。同时,小马苏德也表示,希望寻求和平的解决方式,期待通过磋商与塔利班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塔利班对此表示拒绝。

法新社22日也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数百名塔利班人员正在向潘杰希尔地区进发。塔利班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塔利班在潘杰希尔地区的目标是将阿富汗统一在塔利班政权下,并称如果双边对话不能解决,战争将会被用作最后手段。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19日)说,由阿富汗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和著名反塔利班人士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之子艾哈迈德·马苏德领导的一股反塔利班力量正在潘杰希尔河谷集结。(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