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喀布尔机场外清晨排起长队 塔利班组织民众有序进入机场

2021-08-22 12:19: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4778316.jpg

21日阿富汗民众在喀布尔机场外排队等待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有现场人士称,当天清晨,人们排成长队等待进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现场有增派的塔利班人员在机场周围维持秩序,以确保人们在机场大门外有序排队,避免人群在附近大量聚集。

报道称,22日天刚亮,就有许多人在机场外排队,现场没有发生冲突与骚乱。美国和德国政府21日通知其在阿公民避免前往喀布尔机场,原因是有数千名阿富汗民众聚集在机场附近,存在安全风险。当天由于机场混乱,瑞士推迟了21日在喀布尔起飞的航班。

一名塔利班官员21日表示,尽管不能排除安全风险,但塔利班正试图改善机场现状,以便人们在周末能够有序撤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负责后勤事务的少将威廉·泰勒在五角大楼简报会上表示,目前有5800名美军留在机场,机场设施“仍然安全”。据塔利班官员和北约方面称,自15日以来,塔利班机场至少12人因踩踏和枪击事件丧生。(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