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续4天日增新冠死亡数超千例 多地爆发抗议反对防疫政策

2021-08-22 09:52: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4001424.jpg

美国纽约市民抗议制佩戴口罩和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近期连续4天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0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也呈现激增状态,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但与此同时,美国社会却对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等防疫措施表现出反感,全美多地的反疫苗、反口罩抗议运动正在朝着暴力冲突的方向发展。

据报道,美国夏威夷州抗议示威者近日包围了州政府大楼,并用扩音器、闪射灯向楼内工作人员示威,大楼外每天都有近百名不戴口罩的抗议者聚集。报道称,夏威夷州8月出台新的防疫政策,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是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一政策引发了争议。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得克萨斯州,则有学生家长因不满学校的口罩防疫规定而殴打教师。

堪萨斯州也出现了抗议活动,因为该州要求2-12岁儿童在室内必须戴口罩,该决定是基于这一年龄段儿童无法接种新冠疫苗而作出,但遭到一些民众反对,他们在抗议集会中无人戴口罩,甚至还在抗议中援引大屠杀和塔利班作为例子。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些医护人员却因为不满学校疲软的防疫政策,不得不为孩子办理转学。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513996例,累计死亡病例644823例。(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