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方口中的“溯源”及“实验室泄漏”假说是政治噱头

2021-08-21 09:52: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8月21日电 津巴布韦《先驱报》网站18日发表题为《为何非洲国家必须关注新冠病毒溯源议题》的评论文章,对于非洲国家来说,需要的不是美国的“宣传战”,而是像中国那样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国凭借科学的知识理论、强大的疫苗生产能力和对国际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必将在全球抗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

全文摘编如下:

非洲一些国家持续遭受新冠疫情带来的折磨,未来也将承受巨大损失。目前,由于缺乏资金或疫苗购买途径,疫苗在非洲的接种率很低。美国现阶段持续炒作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可能让非洲随时可能恶化的疫情更加复杂化。

简单来说,美国的“溯源”工作,就是想将问题的根源归咎于中国,尽管科学研究早已通过事实和数据澄清了一系列谣言,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也在早前给出结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然而,美国一直在给中国“泼脏水”。美方说辞显然忽略了包括自己等国家也有生物实验室的事实。按这种说法,美国也有可能是实验室泄漏的始作俑者。可以看出,美方口中的“溯源”以及“实验室泄漏”假说就是政治噱头。

作为不发达地区,非洲可能会长期处于新冠疫情中,它有理由为美国的“溯源闹剧”深感担忧。首先,美国分散了全球共同抗疫的注意力,所有国家本该同心应对新冠病毒这一“真正的敌人”;其次,美国喋喋不休地炒作“溯源”议题会引发人们的悲观情绪,民众可能会拒接接种疫苗,这会导致更多人死亡;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原因,美国以“溯源”为噱头质疑世卫组织的结论,容易让人们质疑世卫组织的抗疫领导力,影响全球合作抗疫。如果这场“溯源”闹剧还要持续下去,非洲就会受苦,而且要痛苦很长一段时间。

全世界必须坚决拒绝美国的溯源政治化闹剧。全球团结合作抗疫才是最重要的,津巴布韦就是成功范例。由于从中国获取了疫苗,津巴布韦幸运地走在了抗击疫情的非洲国家前列。在众多非洲国家中,津巴布韦的抗疫政策十分突出,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津政府表示,未来还将从中国等国家购买更多疫苗,并带头宣传接种。

非洲大陆不需要美国的“宣传战”,需要的是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点。中国凭借科学的知识理论、强大的疫苗生产能力和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感,必将在全球抗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