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鼓吹所谓"美台建交" 国台办:"台独"必将自食恶果

2021-08-19 19:37: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8月19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9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近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再次鼓吹“美台建交”,并表示蔡英文提“中华民国台湾”按理说就是“台独”,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法”、“修宪”等方式,逐步让“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对此有何评论?

答:游锡堃此番言论完全暴露出其甘当外部势力“棋子”、顽固推动“台独”的本性。“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妄图押宝外部势力,与全体中华儿女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敌,必将自食恶果。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正告民进党当局和游锡堃之流,谋“独”挑衅越猖狂,就越会加速灭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