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遭7.3级强震后又遇热带风暴 面临泥石流和洪水威胁

2021-08-17 16:4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34567853.jpg

海地遭遇7.3级强震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美联社17日报道,海地西部14日遭受7.3级强震,地震造成至少1419人丧生,另有6000余人受伤,一些城镇的房屋被夷为平地,民众不得不露宿街头。震后刚刚两天,热带风暴格雷丝登陆海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席卷海地西南部地区,可能引发泥石流和洪涝灾害。

海地官员警告称,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在风暴到来前将达到380毫米(相当于特大暴雨)。海地首都太子港也将迎来强降水。然而,地震过后,由于伤亡巨大,医院人满为患,许多人不得不躺在空地、走廊和露台上,即将到来的风暴迫使海地官员需要紧急转移安置震灾伤员。

海地官员表示,地震造成7000多所房屋倒塌,5000所房屋受损,约3万个家庭无家可归,而医院、学校和教堂也遭受严重损毁。许多海地灾民正在炎热的天气当中等待医疗救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总统遇刺政局动荡、帮派冲突不断、贫困日益恶化的海地还将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一名接诊了250余名伤者的医生表示,人们普遍存在伤口感染情况,而止痛药和用于修复骨折的钢针已经所剩无几。(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