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大学讲师发表歧视中国人言论引众怒 校方警告:绝不容忍

2021-08-11 16: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日本广岛大学(资料图)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日本广岛大学助教伊藤隆太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针对中国人的歧视言论。10日,广岛大学对伊藤进行了口头警告,法学部负责人也表示,“绝不容忍”。

image.png

伊藤隆太的推特头像

报道称,7月30日,伊藤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了中国网民不满东京奥运会体操裁判有关日本运动员判定的新闻,并发表歧视性言论,强行将此事与中国人的道德水平挂钩。相关推文已经删除。

针对伊藤的歧视性言论,东京的大学生团体“Moving Beyond Hate”发起网络署名活动,要求广岛大学解雇伊藤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团体负责人托米·长谷川表示,“一名大学讲师不应该发表这种言论,希望校方严加惩处”。

广岛大学10日对伊藤进行了口头警告,法学部负责人永山博之表示,“绝不容忍任何损害人权的言论,我们将教导他以后不要发表类似言论,并采取尽可能多的预防措施”。伊藤本人也在当天发推称,“我的言论有可能加剧偏见,对此我缺乏考虑。向受到伤害的人表示歉意”。(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