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工厂氯气泄漏流入大海 导致近10万条鱼死亡

2021-08-11 13:4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0794953.jpg

鲑鱼

海外网8月11日电 挪威三文鱼生产商格里格海产(Grieg seafood)10日发表声明称,4000加仑的氯气意外泄漏,导致挪威北部峡湾约9.6万条鲑鱼死亡,幸无人员伤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0日报道,格里格海产公司在声明中说,位于挪威北部阿尔塔的工厂发生氯气泄漏,这次泄漏会对采集场附近水生生物造成短期且严重的影响。阿尔塔工厂的经理斯廷·托尔海姆在声明中表示对这一事件十分痛心,并表示会首先重点清理海面,并将这一事件全部细节公开,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当地警方表示,泄漏的氯已经流入大西洋,应急服务机构正尽力彻查此事。

格里格海产公司称,芬马克市分部将主要负责清理工作,预计需要几天时间。此外,还无法全面估测此次泄露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一家与挪威水研究所相关联的公司将对此进行一项独立的环境评估。

对于此次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格里格海产公司表示目前尚未算清,但专门播报全球海产品行业的挪威媒体公司Intrafish估计,死鱼的价值约为340万美元。格里格海产公司每年向北美和亚洲供应超过2.5万吨鲑鱼。按照挪威规定,氯可用来给生产用水消毒。(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顾玥)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