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仓促从阿富汗撤军 被抛弃的翻译员恳求:救救我们

2021-08-09 07:4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jpg

 资料图:驻阿富汗的英军

海外网8月9日电 美国、英国等北约国家仓促从阿富汗撤离,把曾经给他们做翻译员的阿富汗人留在了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这一决定引起了曾经与北约军队并肩作战的阿富汗翻译员的担心,两名被抛弃的翻译员近日向英国政府发出恳求“救救我们”。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今日俄罗斯报道,两名曾为英军效力多年的阿富汗翻译员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对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忧。报道称,这两人此前都因未知原因被英国军队解雇,他们也无法通过严苛的条件前往英国,只能冒着风险继续留在阿富汗。不过两人坚称自己被解雇是无辜的。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塔利班会抓到我们。”其中一人在采访中分享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他和孩子们举着横幅,上面写有“英国政府,救救我们”以及“英国,救救我们的性命”。另一人则呼吁英国政府修改政策,不要丢下任何为英军工作过的人,“我非常害怕生活,因为我已经失去了家人,塔利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我们很绝望。”

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根据英国政府一项名为“ARAP”的撤离计划,2000多名曾因帮助过英军而受到威胁的阿富汗翻译员已被允许入境英国,并有望定居。不过,仍有数百人因一些原因被排除在英政府此项计划之外。

继美国总统今年4月宣布将于9月11日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之后,英国等北约国家也纷纷宣布将于9月11日前撤出其在阿富汗近乎全部的驻军。在美国宣布从阿富汗撤军后,不少曾为美军做翻译工作的阿富汗人也曾表示,他们担心美军回国后他们会成为当地武装组织的袭击目标。他们敦促美国方面不要把他们留在阿富汗。(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