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细节令人生疑!菲媒深扒美国2019年疫情时间点

2021-08-07 12:3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8310693874094.jpg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资料图)

海外网8月7日电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7日刊发题为《德特里克堡散发恶臭》的评论文章。作者毛罗·贾·萨蒙特深扒美国2019年的疫情时间点,认为多个细节令人生疑。

文章摘编如下:

2020年9月,我的朋友阿道夫·奎松·帕格利纳万(Adolfo Quizon Paglinawan)出版了一本书,不仅描述了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及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年11月大选前如何将新冠病毒政治化,更重要的是,这本书还涉及2019年12月武汉暴发疫情前,报纸和电视涉及美国疫情疑点的相关报道。

帕格利纳万在书中提到最早的相关报道,出自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及其隶属媒体WJLA-TV。报道称,2019年6月30日,在弗吉尼亚州一个退休人员社区暴发“呼吸系统”疾病之后,有2人死亡,18人住院。

帕格利纳万在书中进一步曝光此次疾病更加令人震惊的细节。他提到,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部曾表示,从2019年6月30日起,在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Green spring)退休社区,有54名居民出现“从咳嗽到肺炎的呼吸系统病症”,且持续11天。患者所描述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身体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美国《华盛顿邮报》当时也报道了此事。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的本杰明·施瓦茨博士曾说,根据这些患者的初步测试,显示感染者对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的病毒或细菌测试都呈阴性。然而2019年7月15日,该疾病恶化导致3人死亡、23人住院、数十人病倒,感染甚至蔓延至“绿色春天”退休社区的员工,19名雇员受影响。

就在2019年7月12日,美国疾控中心向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发出一份关注函,三天后又发出暂停运行的函件。这纯粹是巧合吗?最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于当年8月关闭了一个月。

我再引用菲律宾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一篇文章的内容。文章提到,美国于2020年1月21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曾从中国武汉返回华盛顿州,于2020年1月19日出现症状。就在此后不久,又有两例美国确诊患者表示,他们出现症状的时间是14日,早于首例患者的19日。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2020年12月1日也报道称,直到2020年晚些时候,美疾控中心人员才发现,美国曾有多个州早就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时间比2020年1月早得多。劳雷尔认为,这提供了进一步证据,表明在中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前几个星期,新冠病毒就已在全球传播。

早在2019年武汉暴发疫情时,就有人向我提供过关于德特里克堡的疑点信息。如今,随着德特里克堡再次引发外界关注,我对疫情的早期看法可能被证明是正确的。(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贾雨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