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冠军回乡,市长突然拉下口罩咬住金牌,引发争议

2021-08-05 08: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805081842.png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口咬住金牌(来源:名古屋市政府)

海外网8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获得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冠军的日本选手后藤希友访问自己故乡的名古屋市政府。当后藤为市长河村隆之戴上奥运金牌后,河村突然拉下口罩一口咬住了金牌。其行为随即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

据日本电视台4日报道,后藤为河村戴上自己获得的奥运金牌后,河村手拿金牌凝视了一会后,突然拉下口罩一口咬住了金牌。日本羽毛球选手藤井瑞希也发推称,后藤不是第一名“受害者”,河村此前就在选手访问时咬住其获得的奥运奖牌,选手当时“差点哭出来”。

对于其行为,很多日本网友表示了不满,纷纷表示“太过分了”“在疫情下还做出这种行为简直无法相信”。东京奥运会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冠军、日本选手高藤直寿也发推称,“我生怕弄坏金牌,自己拿的时候都非常小心。后藤选手这都不生气,真是佩服。要是我,估计都哭出来了”。

河村市长则在当晚作出回应称,“这是我表达感情的方法,如果给大家造成了困扰,那非常抱歉”。(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