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核电机组刚恢复运营就发生海水泄漏 此前曾被长期停运

2021-08-04 16:36: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804163856.png

大饭核电站(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发生海水泄漏。关西电力称未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周边环境未受影响。该核电机组此前曾被长期停运,直到今年7月30日才恢复运营。

据日本《每日新闻》4日报道,当天上午5时左右,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涡轮机房排水蓄水槽的水量高于正常值,并触发了警报。随后,工作人员发现一处向复水器输送海水的管道发生泄露,因此关停了两台水泵中的一台,核电机组的输出功率一度降至65%左右。为了冷却涡轮机组产生的高温蒸汽,核电机组会从海中抽取海水并送往复水器。

2020年7月,大饭核电站3号机组在定期检查中被发现管道损伤,随后长期停运,直到今年7月30日才恢复运营。(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