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地方机构发生集体感染:15人确诊新冠 曾在居酒屋聚餐

2021-08-04 08:59: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日本居酒屋(资料图)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省九州地方整备局3日宣布,福冈市博多港湾、机场整备办公室3个部门的15名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人曾于7月28日晚间在市内的居酒屋聚餐。

7月29日,一名60多岁男性职员首先被确诊新冠肺炎。随后和他同楼层工作的其他职员也接受了PCR检测。截至3日,18名职员中,共15人检测出新冠阳性,年龄在20多岁至60多岁之间。福冈市已认定该机构发生集体感染。

根据后续调查,发现该机构曾于7月28日晚6点半至9点半,在市内居酒屋举行联欢会,7名参与者全部感染,包括办公室所长和副所长。目前国土交通省已下发通知,九州地方整备局下属地方机构禁止举办职场内联欢会。事发后,该局道歉称:“深表遗憾,给当地民众添了大麻烦,我们致以深深歉意。”(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