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更多移民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政府加紧驱逐

2021-08-03 20:1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40081145.jpg

越来越多的移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海外网8月3日电 美国官员们表示,在疫情形势趋于严峻的情况下,边境站内越来越多的滞留移民确诊新冠肺炎,为保障美国公卫秩序,白宫决定保留允许美国政府驱逐移民的公共卫生规定。

据《纽约时报》2日消息,美国疾控中心当日证实这一决定,这相当于美国政府对移民态度的转变,本届政府先前一直致力于制定计划,打算于今年夏天开始取消该驱逐移民的规定。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允许非公民从墨西哥或加拿大越过边境“造成了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的严重危险”。报道称,最近高度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为该项政策的继续实施提供了现实需求,病毒加速传播之际,边境官员对非法移民的持续入境已感到不知所措。

此项政策的继续实施引起舆论的批评。批评人士要求美国政府取消该规则,允许实施更自由的移民政策,并表示该规则应该被用于保护公共健康,而不是作为一种在政治上站得住脚的限制移民的方式。此外,美国公民自由联盟2日表示,该团体将推进一项诉讼,迫使美国政府解除对移民家庭在公共卫生秩序上的限制。

美国政府在一份法庭文件中回应称,现在阻止该规则的执行将使移民系统被进一步破坏,并导致边境设施更加拥挤和危险。文件称,南部边境站过度拥挤使得难以实施社交隔离等公共卫生预防措施,越来越多的移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官员表示,鉴于当前的情况,驱逐他们以保障美国公卫秩序变得“至关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