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案激增 美波特兰警方重组反枪支犯罪部门却招不到警员

2021-08-02 22:0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869502759352139789.jpg

资料图:波特兰防暴警察2020年9月在街头执法。

海外网8月2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波特兰警方正在努力招募愿意为重新成立的枪反支暴力部门服务的警官,该部门一年多前在“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高峰期被解散。然而,因该职位现在被认为不太理想,鲜有人员报名参加,该组织更未获得新的人员配给。

据福克斯新闻网1日消息,自2020年夏天波特兰市议会削减警务预算致使反枪支暴力部门解散后,该市凶杀案激增。在枪支暴力事件上升的情况下,市长在今年3月份提议重组反枪支犯罪小组。报道称,自今年5月份宣布14个职位空缺以来,只有4名警务人员提出申请,但该部门尚未分配到任何人员。围绕新角色的不确定性也减缓了人们申请加入反枪支暴力部门的速度,由于官员因涉嫌种族定性而抨击旧部门,新团队的工作资格受到最严格的限制。波特兰警察协会的领导人对此批评称,评定委员会的人已对警员妖魔化和极力诋毁,并想把警员的行为放在显微镜下观察。

报道称,今年到目前为止,波特兰已经发生了53起凶杀案,预计将突破1987年70起的历史新高。随着警官被重新部署到政府大楼内防卫持续的暴力示威活动,从去年夏天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初,无法无天的事件在该市越来越多地发生。街区治安巡逻也受到影响,警官对进行预防性盘查执法也变得更加犹豫和畏缩。(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